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 採用新望智慧型併網變流器(逆變器)

媒體報導:電子時報

雲林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 10/23 正式掛表併網發電,此案利用麥寮當地嚴重地層下陷區土地,為全國第一個自建特高壓升壓站之地面型太陽能電廠,未來目標總容量將達 100MW。

雲林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 – 採用新望 40kW 太陽光電變流器(逆變器)

本案採用台灣本土變流器(逆變器)品牌-新望 40kW 三相併網型變流器(逆變器),即便電廠在嚴峻氣候環境下,仍能維持高發電轉換率,以及較低的整體建置成本。新望 40kW 三相併網型太陽光電變流器具有幾個產品優勢:產品堅固可靠一體成型鋁鑄外殼,IP 66 防塵防水設計,通過鹽霧測試 IEC 60068-2-52:2017 severity 5,特別在炎熱高溫或嚴竣氣候環境下,仍維持最佳散熱與運作,轉換效率達98.6%以上。可輸出 480Vac 高壓,降低交流線材、升壓變壓器等案場建置材料成本,此外,產品具備 PF 0.9 條件下,實際功率不降載的能力。

新望隸屬於台灣電源大廠亞源科技,新望自 2010 年即投入太陽光電變流器(逆變器)的設計製造,產品行銷全球,以優異的產品品質、高效穩定的發電效率,獲市場青睞,2021上半年更屢創銷售佳績,市占率更高居亞軍

雲林麥寮天機電廠啟用典禮 – 新望 莊錦明總經理受邀參與(左後一)

新望總經理 莊錦明提到:「新望的研發、服務與生產團隊都在台灣,能快速地為客戶提供在地化的技術服務,無論是案場設計初期的技術諮詢,或是台電審查溝通、法規趨勢甚至是換機評估等,都能給予最專業的建議,這是其他代理品牌的變流器業者所無法提供的服務,也是新望多年來贏得客戶信賴的最主要原因。」

新望除了自行研發生產,並具有提供快速維修、彈性出貨及特規設計方案的優勢,非一般變流器代理商可比擬。透過專業研發團隊及時提供案場規劃、問題討論、台電審查、法規趨勢、換機案場方案評估等服務,新望以堅強的在地客服團隊,快速回應客戶問題及提供解決方案。莊錦明表示「將持續開發符合市場趨勢的智慧型變流器,新產品全系列皆具備 AFCI 電弧偵測功能,能自動偵測到太陽能模組端異常產生的電弧能量,迅速中斷變流器發電,降低電廠火災風險,未來將推出 100 kW 以上,更大的輸出功率的智慧型三相變流器,以符合市場需求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