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麥寮「天機」太陽能電廠 採用新望智慧型變流器(逆變器)

媒體報導:經濟日報

配合政府綠能政策,雲林縣近年積極推動地層下陷區域土地活化,太陽能電大舉興建進駐,位於雲林麥寮的「天機」太陽能電廠已正式併網,目標總裝置容量為 100 MW。此電廠位於嚴重地層下陷區,因應此電廠環境條件嚴苛,電廠採用台灣變流器優質品牌-新望智慧型三相併網變流器(逆變器)。

雲林麥寮天機電廠啟用典禮 – 新望 莊錦明總經理受邀參與(左後一)

新望 40kW 智慧型三相併網變流器(逆變器)系列,採用堅固可靠一體成型的鋁鑄外殼,防塵防水設計達  IP66 等級,並通過鹽霧測試 IEC 60068-2-52:2017 severity 5,即使在炎熱高溫或嚴竣氣候環境下,還是能維持最佳散熱與運作,轉換效率高達 98.6 % 以上。此外,具備 PF 0.9 條件下,實功不降載能力,輸出 480Vac 高壓,降低交流線材、升壓變壓器等案場建置成本。

新望隸屬台灣電源大廠亞源科技,自 2010 年即投入太陽光電變流器(逆變器)設計製造,產品行銷全球,以優異的產品品質、高效穩定的發電效率,獲市場青睞,2021 上半年再創銷售佳績,市占率高居亞軍。總經理莊錦明表示,新望的研發、服務與生產團隊都在台灣,能快速地為客戶提供在地化的技術服務,無論是案場設計初期的技術諮詢,或是台電審查溝通、法規趨勢甚至是換機評估等,都能給予專業建議,為其他代理品牌者所不及,為新望多年來贏得客戶信賴的最主要原因。

雲林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 – 採用新望 40kW 太陽光電變流器

新望不是代理商,具有提供快速維修、彈性出貨及特規設計方案的優勢。由專業研發團隊及時提供案場規劃、問題討論、台電審查、法規趨勢、換機案場方案評估等服務,並以堅強的在地客服團隊,快速回應客戶問題及提供解決方案。莊錦明表示,將持續開發符合市場趨勢的智慧型變流器,新產品全系列皆具備 AFCI 電弧偵測功能,能自動偵測到太陽能模組端異常產生的電弧能量,迅速中斷變流器發電,降低電廠火災風險,未來將推出 100kW 以上,更大的輸出功率的智慧型三相變流器(逆變器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