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零碳排不能等 新望變流器助太陽能電廠一臂之力

媒體報導:Digitimes經濟日報工商時報

全球淨零碳排目標將在 2050 年實現, 台灣也積極加入國際社會的行列,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 3/30 公布台灣「淨零碳排路徑圖」,計畫將再生能源的發電比重提高至六成,其中太陽光電系統於能源轉型策略中扮演極重要角色。以目前全台太陽光電建置量至去年底已接近 8GW,減碳效益相當可觀。迎接世界地球日,太陽能發電系統的減碳貢獻,以及產業鏈廠商扮演的重要角色,也更加清晰明確。

太陽能系統併聯發電時,除了發電量,總不免要強調其減碳能力、等同於種下多少棵樹等。變流器(逆變器)是太陽能系統中最重要的關鍵設備,台灣變流器自有品牌-新望 PrimeVOLT 成立 12 年,變流器累計出貨量已高達 1.3 GW;代表全台數萬個大小太陽能電廠累計創造可觀的減碳效益,新望的貢獻度不容小覷。

身為再生能源太陽能系統產業鏈中的重要成員,新望支持政府能源轉型的目標, 藉由生產太陽能系統中最核心的變流器設備,也同時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極具意義,成為默默守護地球的尖兵。新望總經理 莊錦明表示:「新望產品線將持續擴充,預計第四季將推出 110KW/380V 及 125KW/480V 三相高功率變流器機種。」而隨著出貨量連年以三成幅度成長,新望變流器去年出貨量已超過 400MW,今年預期將超越500MW 大關。為因應隨之而來的龐大維運量,新望也已積極部署人力,確保一貫良好技術服務品質。

新望變流器電廠實績。

再生能源能夠持續性的提供能源轉換,在轉換的過程中並不會產出溫室氣體,因此減緩氣候變化上扮演重要的角色,而在全球淨零碳排共同目標下,企業也將更加仰賴於再生能源綠電的取得。在 2050 淨零碳排目標中,發展儲能也列為 12 項關鍵策略之一,新望身為台灣變流器自有品牌專業製造商,已持續進行儲能產品的研發設計,初期將鎖定家用儲能市場,以單相儲能機種產品為主, 後續將依據市場需求開發全系列儲能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