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望變流器 太陽能電廠最佳夥伴

媒體報導:經濟日報 <C7 綠能前瞻專欄>

【台北訊】2012年起,新望(PrimeVOLT)配合政府綠能政策發展,隨著安裝量提升,每年變流器出貨成長率超過 33%,累積已達 900 MW。總經理莊錦明表示,2020 年出貨量達 280 MW。2019 年擠進台灣市場前三強,今年第一季在手訂單已達 162 MW。

太陽能電廠採購變流器,除了考量長期投報率,資安也是重點,公部門普遍優先採用台製變流器,新望持續獲得青睞。加上品質優異、在地服務及高性價比優勢,在台灣同業競爭以及中國品牌強勢壓境下,逆勢殺出重圍。

莊錦明表示,新望在電源安規及認證一應俱全,全產品通過 IEC 62019-1、-2 安規認證標準及 VPC 自願性產品驗證;除了以搶眼的黑、紅兩色及優雅簡練的外觀設計,取得最佳識別度,高轉換效率、堅固可靠、IP 66 抗鹽霧防水等級、簡易安裝及快速維運等特色,也構成強大的「基本面」。

新望 60/75 kW 升級版新機即將上市

新望的優勢還包括母公司電源大廠亞源科技,27 年來堅持投入研發,技術及品質足以與國際大廠抗衡。去年上市的三相 60/75 kW產品,內建智能 I-V Curve 偵測與監控功能、突波保護器、直流保險絲、直流開關,無需直流接線箱,擁有系統建置與維運成本的雙重效益。

今年三相 60/75 kW 機種的效能再升級,3 月中將取得 VPC 後上市。莊錦明說,新機種功率因數 PF 0.9,實功不降載,具體提升電廠收益;輸入電流由 11 A 提升為 12.5 A,以因應高容量面板趨勢;夜間虛功補償功能,符合台電大型案場變流器虛功補償要求。MPPT 電壓更寬,在清晨或黃昏弱光時間,機器可以更早啟動,更晚關機,提升整體發電量及電廠收益,有信心讓投資方、開發商、EPC 甚至 O&M 業者更有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