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望變流器(逆變器)獲「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」肯定

媒體報導:工商時報

【工商時報】本土變流器(逆變器)領導品牌-新望(PrimeVOLT)以優良的產品、穩定的發電效率、在地化快速服務,獲市場肯定,客層遍及數百家大中小型 EPC 業者;今年經濟部能源局「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」,新望首度受邀即獲頒「優質變流器(逆變器)金能獎」,展現產品堅強實力。

今年金能獎評選,首度納入變流器(逆變器)評選項目,產品除需符合 CNS 之安規、EMC、併網法規之外,並採美國 ASTM B368-09 銅加速酸性鹽霧(CASS)測試,確保產品適用鹽灘地與潮間帶嚴苛的海島型氣候。

新望獲頒「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」,新望總經理 莊錦明代表領獎

綜觀近年台灣大型太陽能電廠多設置於鹽灘地,高鹽分環境加上潮間帶衝擊,對電力電子設備是嚴酷的考驗,獲獎的新望變流器以一體成型鋁鑄箱體,IP66 防塵防水等級,通過 IEC60068-2-52:2017 severity 5 鹽霧試驗,專供台灣特殊的海島型氣候環境所設計。

新望的變流器能在嚴苛氣候環境下,維持其高發電轉換率,10月掛表併網發電的雲林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,目標總容量 100MW,即是採用新望的變流器(逆變器)。

以在地設計研發、製造與服務的新望,已是台灣前二大 PV 變流器(逆變器)領導品牌,由於專攻全球太陽能市場主流的組串式產品,其 20 年長期發電收益高、低維運成本,長期投資報酬率高優勢下,多年來累積安裝量已達 1GW,並致力協助台灣綠色能源轉型。

新望展位盛況空前

2021 台灣智慧能源週昨(8)日揭幕,新望在太陽光電展區 P0814 攤位,展出組串式變流器(逆變器)系列,22/30kW 新品及 60/75kW 功能昇級版新機為吸睛的亮點。

新望業務協理范明中表示,22kW 變流器(逆變器)新品無風扇自然散熱設計,以優化電路設計及散熱系統結構,提升散熱效果,在禽畜舍能降低環境因素影響,確保發電效益,全系列新品具 AFCI 電弧偵測功能,可偵測電廠異常狀態,降低火災風險。

新望 22kW 旗艦款變流器與新望業務協理 范明中

60/75 kW 變流器(逆變器)升級版,MPPT 工作電壓範圍更大,具夜間虛功調控功能,輸出電流 100A,達到 PF 0.9 輸出功率不降載,提高電廠發電收益。75kW 變流器(逆變器)領先取得 440/460/480 Vac 輸出電壓 VPC 認證,適用各種電力環境,低電廠建置成本,更適大型電廠、工廠特殊電力環境應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