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望變流器(逆變器)品質與服務雙優勢 市占再創高

媒體報導:經濟日報Digitimes

政府規劃 2025 年 20GW 太陽能光電設置目標,依能源局公告,至 2021 年底太陽光電累積安裝量為 7.7GW,推算 2022~2025 年,光電年設置量至少需達 3GW 以上,未來設置容量的挑戰愈來愈大。

為提升太陽光電安裝量與產業界投資意願,經濟部公告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,保持一年兩期,也考量原物料上漲與供貨短缺的影響,業者成本大增,費率較先前草案有所調升。新望總經理莊錦明表示,這對太陽能市場為一大利多,若未來模組與原物料逐步回穩,新望仍樂觀看待今年太陽能市場的發展。

新望總經理 莊錦明

新望總經理 莊錦明

面對內外環境的挑戰與機會,新望持續透過靈活的銷售策略、高品質變流器(逆變器)產品與在地化的技術支援團隊,達成每年 30% 的成長目標,穩坐台灣市場變流器市佔第二,展現深耕多年的技術與差異化服務的競爭力。

新望 2013 年以自有品牌耕耘台灣變流器(逆變器)市場,以組串式變流器(逆變器)系列產品站穩中小型屋頂型市場,包含家用、畜舍、商用與公有房舍等案場,近年與 EPC 業者有許多大型合作專案。莊錦明表示,依全球太陽能市場趨勢,組串式變流器為市場主流,其優勢在於整體發電效益高、後續維修速度快、長期維運成本低,因此成為國內外大型電廠的主流選擇。新望專精於組串式變流器(逆變器)的研發製造,出貨量居市場領導地位。

「在地化服務」是新望身為台灣廠商的優勢所在,透過直營銷售模式,在地化的研發中心,直接提供快速、彈性與專業的技術服務。如在電廠最初的建置規劃、法規應用資訊與後續的驗收作業,甚至併網時協助客戶與台電溝通,為新望獲得 EPC 業者青睞採用的原因。

因應大型地面型電廠因裝置容量大,將成為未來 3-4 年的發展重點,新望近期推出 22/30kW 新機與 60/75kW 功能升級版機種,為滿足客戶對大瓦數的需求,預計下半年推出 110KW/380V 及 125KW/480V 變流器(逆變器)新品,符合市場主流需求。展望新的一年,新望持續提供最優質的產品與服務,積極爭取大型電廠的合作專案,期望出貨量再創高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