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望變流器(逆變器)助力綠能發電 實現零碳排永續未來

媒體報導: 中時電子報 工商時報 CTIMES 欣傳媒 報新聞

2023 世界地球日將屆53周年,能源轉型、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共同目標,而隨著近年台灣太陽能系統裝置容量快速增長、成本持續下降,太陽能發電成為再生能源最佳選項。甫躍升2022全年台灣變流器(逆變器)出貨量第一的新望 PrimeVOLT ,深耕台灣市場,多年來協助全台客戶實現再生能源建置,新望變流器(逆變器)已遍及全台數以萬計的各類型太陽能大小電廠,迄今全台累積出貨量已超過 1.8GW,新望協助台灣達成能源轉型、實現綠能永續願景總不遺餘力。

新望為台灣電源大廠-亞源科技旗下新能源品牌,承襲母集團在電力電子及新能源領域的多年研發實力,專精於組串式太陽光電變流器(逆變器)的研發製造,以高品質、高效能的產品優勢,成為台灣組串式太陽光電變流器(逆變器)領導品牌。新望透過不斷擴編研發、客服團隊及完善售後服務體系,贏得全台各大電廠客戶的信任和支持,達成每年30%的高成長目標。新望資深業務協理 范明中表示:「當客戶展開電廠前期規劃設計時,新望即投入完善的研發技術資源,包括案場建置前期的技術諮詢,併網時協助與台電溝通,以及配合工程進度彈性出貨,新望皆能提供最即時專業的技術服務。」

新望變流器遍及全台數以萬計的各類型太陽能電廠, 圖為台中建國市場綠能屋頂

隨著太陽能發電市場的裝置容量持續增長,大型案場發展高功率模組的市場趨勢,高輸入電流變流器(逆變器)已成為現今市場需求主流,新望也持續因應 500W 以上模組功率趨勢,推出全新高輸入電流機種,支援各類型大型案場需求。新望75kW高電流變流器(逆變器)機種具 4 組 MPPT ,8 組直流輸入,組串輸入電流達 19.5A,適用 M10 及 G12 等新世代模組,可支援三相三線/三相四線電力系統,內建直流接線箱及虛功補償功能,亦可選配 AFCI (直流電弧偵測)功能,提升案場安全性,並獲得440/460/480V  VPC 認證,符合台電需求,適用各種台灣電力環境,降低客戶因為 440/460V 電壓系統時所需配置的變壓器成本及其損耗,增加發電收益。

新望變流器(逆變器)以優異穩定的產品實力,於 2021、2022 年連續二年榮獲經濟部能源局頒發「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」肯定,此為太陽光電產業最高榮譽。未來新望將持續提升變流器及儲能技術的創新研發,以更具競爭力的產品性能與發電效益,為客戶帶來更優質的綠能體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