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望推高功率變流器/ESS儲能系列 亮相國際智慧能源週

媒體報導:電子時報

新望展出高功率變流器機種

一年一度的太陽光電產業盛會-Energ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,於10月19~21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開展。台灣組串式太陽光電逆變器領導品牌-新望 PrimeVOLT,首度以110/125kW高功率三相逆變器及ESS儲能系統亮相,現場眾所矚目參觀熱潮不斷(展位號:I0815)。展覽期間新望逆變器更再度榮獲經濟部能源局頒發「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」殊榮,新望產品實力再獲國家級獎項榮譽肯定。

新望展出125kW 太陽光電變流器

新望展出125kW 太陽光電變流器

政府為提升再生能源發電佔比, 持續以躉售電價利多、大型案場設置獎勵機制,加速推動太陽光電系統裝置,也帶動了下半年中大型案場趕工裝置熱潮,高功率大型逆變器機種將為需求主流,而近年模組功率也不斷提升,全球太陽光電市場也朝向500W以上發展。新望因應市場趨勢,特別推出高功率110/125kW逆變器系列機種,符合地面型及農漁電大型案場裝置需求。

新望資深業務協理范明中表示,相較於集中式逆變器,新望組串式逆變器在規劃、配置及維運上,都更具靈活彈性。以20年長期維運成本來看,投報率更勝集中式一籌,這也是新望第4季在客戶及市場殷切期盼下,推出110/125kW高功率組串式逆變器的主要原因。

新望110/125kW旗艦款三相逆變器,具9組MPPT/18組直流輸入,組串輸入電流達20A,可適用在次世代M10及G12模組,支援380V/480V(三相三線/三相四線)電力系統,內建直流接線箱及虛功補償/夜間PID功能,亦可選配AFCI直流電弧偵測功能,安全性更提升。

台灣太陽光電瞬時發電量,於8月22日已突破555萬瓩,超越台灣的核電總發電量紀錄,經濟部也積極推動光電與儲能系統結合,期望在2025年前能達到設置儲能系統500 MW的目標,已正式帶動台灣儲能市場的熱潮。

新望ESS儲能系列產品近年來已成功銷往海外,深受歐美市場客戶青睞,本次智慧能源週展期首度曝光,一舉推出4.6~10kW多款單三相儲能新機系列,最大效率可達98.4%,最大充放電電流高達 120A,最多可同時10台併聯使用,且能相容於市面上多款BMS電池管理系統,可滿足客戶及市場對儲能系統應用的期待。

新望PrimeVOLT獲行政院 沈榮津副院長頒發金能獎

新望PrimeVOLT獲行政院 沈榮津副院長頒發金能獎

經濟部能源局主辦的「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」2022年已邁入第十屆,本次於國際智慧能源週展期同步舉行頒獎典禮。金能獎為台灣太陽光電產業最高榮譽,新望繼2021年首次以30kW逆變器奪得獎項,2022年更以75kW智慧型三相逆變器再度贏得殊榮!

2022年金能獎選拔標準更加嚴苛,除了過往的銅加速醋酸鹽霧測試外,更依據國際法規IEC 61215增加了熱循環可靠度測試,確保逆變器在嚴苛環境下還能符合CNS 15426的標準,新望75kW (PV-75000T-U)三相逆變器通過重重嚴格考驗最後脫穎而出,再次榮獲金能獎肯定,更加凸顯了新望逆變器性能卓越的產品優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