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望吸睛 2021 智慧能源週展示變流器(逆變器)新機

媒體報導:【經濟日報】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專題報導

走進今日開展的 2021 Energ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會場,新望(PrimeVOLT)發揮強大的吸睛魅力,成為全場亮點。新望為台灣變流器製造大廠,此次展出的全系列太陽光電變流器(逆變器)中,以 22/30kW 新產品及 60/75kW 功能升級版新機最受矚目,全系列具有 AFCI(Arc-fault circuit interrupter) 功能,符合現今市場趨勢。(新望展位號:P0814)

在台灣太陽變流器業界,新望為少數實力與國際大廠匹敵的本土指標性製造商,每年營收以成長三成為目標。今年在疫情及客戶延遲掛表等諸多變數下,上半年出貨量成長遠高於三成,寫下驚人的成長記錄;下半年在疫情、缺料及零組件漲價的挑戰下,也持續交出全年出貨量超越年度目標的好成績。

新望2010年成立,專注於太陽能變流器(逆變器)的研發製造,堅持不做 EPC,也不持有電廠,定位為變流器專業供應商的中立角色,新望變流器(逆變器)在台灣的裝置量累計已達 1GW。挾著出貨量及市場排名雙雙上升的氣勢,新望在台灣智慧能源週展期火力全開,在 P0814 攤位可看到新望 PrimeVOLT 變流器全系列精銳盡出,總經理莊錦明也坐鎮會場。

莊錦明表示,在地生產、在地銷售,也提供在地技術支援及服務,為新望的最大優勢;而台灣許多變流器(逆變器)代理品牌,只做銷售及服務,在台灣沒有研發中心,無法提供客戶技術支援。新望在客戶電廠規劃設計時,投入技術協助,併網時也協助客戶與台電溝通,在地優勢更可配合工程進度彈性出貨,提供令客戶有感的技術支援服務。

(圖一)新望總經理 莊錦明

賀!新望變流器榮獲 2021 優質變流器金能獎

經濟部能源局主辦的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,今年首度將變流器(逆變器)納入產品選拔,新望以三相變流器系列參與角逐,不負眾望脫穎而出,榮獲「2021 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」肯定,產品實力有目共睹。
本次獲獎的新望變流器(逆變器)為一體成型鋁鑄箱體,防塵防水等級可達 IP66,並通過 IEC 60068-2-52:2017 severity 5 鹽霧試驗,更加適合台灣海島型潮濕嚴苛環境使用。雙組 MPPT 可獨立或並聯輸入,內建直流接線箱功能(直流隔離開關、突波保護器、直流保險絲),PF 0.9 實功輸出不降載等特點,可降低太陽能電廠建置成本,提高案場發電收益,縮短回收年限,提高太陽能電廠投資意願;除了高效穩定的產品特性外,產品外觀設計更獲得經濟部工業局頒發金點設計獎(Golden Pin Design Award)榮譽。

新望 75kW 變流器領先業界  取得 440/460/480Vac 輸出電壓 VPC 認證

新望注重研發,變流器(逆變器)產品不斷推陳出新,展現優異的研發動能及實力,自 9 月起推出一系列具有 AFCI 功能的變流器,能避免造成火災,達到最高安全要求;全系列 60/75kW 功能升級版新品,均取得 VPC 認證。

莊錦明表示,升級版 60/75 kW 變流器,MPPT 的工作電壓範圍更大、更有彈性,輸出電流 100A,達到 PF 0.9 輸出功率不降載,夜間虛功調控功能,具體提升發電收益。他強調,為因應台電併聯特高壓的虛功調整,大功率模組的輸入電流提升,採用 75kW 變流器在中大型升壓案場更能彈性靈活配置,顯著降低建置及維運成本。新望 75kW 變流器並領先業界,取得 440/460/480Vac 輸出電壓 VPC 認證,更加適合於大型電廠、工廠廠房等特殊電力環境應用。

該產品外殼防塵防水設計達 IP66 等級,並通過鹽霧測試 IEC 60068-2-52:2017 severity 5,即使在炎熱高溫或嚴竣氣候環境,仍能維持最佳散熱與運作,轉換效率逾 98.6 %,並具備 PF 0.9 條件下,實功不降載能力,輸出高壓,降低交流線材、升壓變壓器等案場建置成本。

(圖二)新望 60/75kW 變流器 優先取得 440/460/480Vac 輸出電壓 VPC 認證

 

新望 22/30kW 三相變流器  具 AFCI 功能 安全更升級

本次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展期,首度亮相的 22/30kW 三相變流器(逆變器),具有 AFCI 電弧偵測功能,安全更升級,可偵測案場異常狀態,降低因電弧產生火災及電擊災害。此系列變流器功率因數 PF 0.9,達到實功不降載,組串輸入電流 12.5 安培,電壓範圍寬廣,以靈活的面板配置具體提升發電效益,全系列均內建直流接線箱功能,可降低案場建置成本,縮短案場成本回收年限。

(圖三)新望 22/30kW 智慧型變流器新品

22kW 變流器系(逆變器)列為無風扇設計,以優化電路設計及散熱系統結構,提升散熱效果,在禽畜舍能降低環境因素影響,確保發電效益,另有輕量化設計的 30kW 三相變流器,重量減輕逾 15%,安裝維護簡易,能具體減少施工及維運人力。

22/30kW系列機種保留原系列特點及配置方式,相同 MPPT/組串數量,新舊案場使用更加方便,支援 380V 三相四線與三相三線電力系統,具夜間虛功補償功能,提升市電端穩定度,符合台電大型案場要求;提供APP進行機器設定

新望供應完整組串式變流器(逆變器)系列,耕耘各類型案場客戶,中小型案場市占率高,在屋頂型市場穩居第一,在大型案場也屢有嶄獲,奠定不敗勝基。10 年來客戶超過 500 家,近年也獲多家大型地面型案場指定使用,具有不凡意義。10/23 併網的雲林麥寮的「天機」太陽能電廠,為代表案例,該電廠位於嚴重地層下陷區,因應環境條件嚴苛,採用新望的 40kW 智慧型三相併網變流器(逆變器)系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