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少有 MW 等級滯洪池電廠 – 嘉義公館滯洪池太陽能電廠今日落成,
全面採用新望 60 kW 變流器

相關媒體報導:台灣新聞聯播網

為響應政府大力推動綠能政策,近年來台灣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已顯著提升,隨著全台各中大型電廠相繼落成啟用,康舒科技於嘉義縣中埔鄉公館滯洪池興建的太陽能電廠,也於今日正式啟用。本次興建的太陽能電廠為水面型電廠,全面採用新望最新型60kW併網型變流器,案場總裝置容量達到4MW,為台灣目前少有的MW等級滯洪池太陽能電廠。相信透過此太陽能電廠的落成啟用,能夠帶動當地綠色能源開發、活化土地價值,同時也增加在地就業機會,達成多方共贏的局面。

康舒案場採用新望 60kW 變流器

高品質無懼嚴苛環境,智慧監控降低成本

嘉南平原地屬低窪地區,為有效治水並防堵颱風及豪大雨可能造成的災情,因此在當地開發興建滯洪池,而嘉義公館滯洪池為目前嘉義現有10座滯洪池之一。為響應政府政策,康舒科技近年來大力投資太陽能產業,考量到嘉義地區陽光充足的特性,相當適合發展太陽能光電,因此便選定嘉義公館滯洪池興建太陽能電廠,期待能夠為綠能及當地發展盡一份心力。本次電廠為水面型太陽能電廠,因其溼氣較重,機器設備容易產生鏽蝕問題,而新望憑藉著過去多個水域型電廠的豐富經驗,自開發初期即提供專業規劃建議及技術討論,協助客戶確保電廠運作的最佳效能。

本電廠全面採用新望最新型60kW併網型變流器,符合IP 66國際防塵防水等級要求,並經過抗鹽害、抗化學腐蝕處理,通過IEC鹽霧測試(IEC 60068-2-52 Severity 5),即使是面對炎熱高溫的氣候,仍舊可維持高達98.6% 的轉換效率,同時也無懼海水倒灌與土壤鹽化可能帶來的影響。此外,新望變流器內建智慧I-V curve自動偵測功能,能夠即時偵測各組串發電狀態,並將數據資料上傳至雲端監控系統,讓客戶可以隨時輕鬆地進行遠端監控,有效降低人力成本,同時確保系統高效能運作。本期案場總容量為4,363.92峰瓩(kWp),而預估併網後,每年可提供6,275,753度電(kWh),約1,726戶家庭之年用電量,同時可減少3,320噸碳排量,等同造林335公頃之吸碳量,預計也將為當地帶來許多就業機會,為當地的經濟活動注入另一股強勁活水。

十年深耕,打造本土第一變流器品牌

新望PrimeVOLT自2010年開始便投身太陽能發電設備產業,深耕在地多年,憑藉著豐富的經驗、優異的技術研發能力、即時的在地服務,提供台灣設計製造的優質變流器產品,新望領先業界的「變流器48小時復電服務」,更是電廠維護運作的安心保障。此外,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能源轉型,2025年時計劃達到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%的目標,其中太陽光電裝置容量估計可達20GW,同時也將制定企業使用綠電之相關規範,全力推廣再生能源與環境永續,定會再次帶動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。

新望總經理 莊錦明特別表示:「很榮幸這次能獲得康舒科技的信賴,於嘉義公館台糖滯洪池電廠全面採用新望變流器,一同為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,打造綠能家園。考量到當地嚴苛的氣候環境,新望憑藉著多年來的豐富經驗,自開發初期便與客戶密切溝通合作,提供專業建議並協助反覆測試,導入新望的新型變流器產品,滿足客戶需求並確保效能及壽命。為了響應政府綠能政策與市場趨勢,新望變流器產品已領先業界全數通過VPC自願性產品驗證要求,未來也將持續開發新一代高效穩定的變流器機種與儲能系統,打造台灣最優質的本土變流器品牌。」

新望即將於10/14-16 參與台灣國際智慧能源周(南港展覽1館),展出最新款變流器,歡迎蒞臨指教。(展位號:J0617)